招生資訊

學士班招生資訊

本系提供完整的基礎醫學與物理治療專業的學習,注重慈濟人文的涵養,致力培育具備慈悲喜捨精神的物理治療師。

本校其它學系的學生也可以透過校內轉系、雙主修或輔系的方式,選讀本學系相關課程。 有視覺障礙或辨色力異常、聽覺障礙、肢體障礙、精神障礙、心臟病、語言障礙者,對於物理治療相關課程之實驗與學習將有困難,宜慎重考慮。本系目前只接受身體病弱類中輕度腸道問題與顏面傷殘且無語言障礙之身障生。
慈大招生資訊連結:http://www.enroll.tcu.edu.tw/

113學年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對於本系Q&A

113學年度入學管道 名額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 7
大學甄選入學 繁星推薦/原住民外加 9/1
個人申請/原住民外加 24/3
運動績優 甄試 3
甄審外加 1
海外聯合招生
校內轉系、雙主修、輔系
私醫聯招轉學考試

 

碩士班招生資訊

物理治療學系碩士班甄試:
報考資格: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專院校畢業取得學士學位(含應屆畢業生)或符合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者。
※指定繳交之書面資料:1.報名表,2.學位證書或學生證,3.歷年成績單一份,4.自傳與研究計畫,5.推薦函一封。
※甄試項目:書面資料審查及口試(含專業知識、研究潛能及報考動機等)。
※成績計算方式:書面審查績50%,口試成績50%。
※同分參酌:1.口試成績,2.書面審查成績。

物理治療學系碩士班考試:
報考資格: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專院校畢業取得學士學位(含應屆畢業生)或符合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者。
※指定應繳資料:1.歷年成績單一份,2.推薦函一封,3.其他有助了解考生之資料。
※考試科目:口試(100%)。
1.七分鐘口頭報告(包含但不限於:自我介紹、工作或實習經驗、報考動機、過去研究成果或研究規劃等)
2.考生於當日報到時須繳交簡報檔。(限pdf檔格式)
※成績計算方式:口試成績100%。
※同分參酌:口試成績

相關訊息詳見學校簡章公告(http://www.enroll.tcu.edu.tw/?page_id=4272